山南水北

baby trust me

摘抄——《起风了(典藏版)》

July:

在时代的洪流之中,梦想会被压弯,苦难无济于事,生存却需继续。这样的宿命也是我们现在每个人的宿命。(这句话是宫崎骏老爷子说的)


起风了   ——崛辰雄


阳光普照,繁茂之上,处处闪现着白色、黄色、淡紫色的小花蕾,含苞欲放,欲说还休。我不觉缓缓地停驻某处,钻入记忆深处,想起去年秋天,她手把手教我记住这些花卉名称的往景。


沉默,极度的沉默,令人窒息。沉默中,她猛然地抬起头。只见她欲言又止,却再次把头低了下来,用略微抬高了的中音说:“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想活下去了……”
随后,她用很坚定但似若有若无的声音补充道:“因为有你……”


一天傍晚,我站在阳台上,节子卧病在床,都出神地眺望对面的山峰、丘陵、松林和田野,在刚刚落入山背后的夕阳映衬下,一半带着鲜艳的深红,一半被不断变化的暗灰侵蚀着。


通过匍匐着飞蛾的玻璃窗,我木然注视着三两晨星发着幽幽的就快隐去的光。可是,莫名其妙的,我对这黎明前的黑暗感到了无法诉说的孤独。


我不时地抬头回望她,她也正在凝视着我,似乎生活中的一切都在凝视中。


今夜弦月如勾,只能模糊地判定出披着白雪的山岳、丘陵、森林的轮廓。而其余的景物,则都融入了带着朦胧的呈深蓝色的黑暗之中。


又或许是,那狂风强弩之末,在我的脚下,搜搜地发出微弱余响,将几枚落叶,萧索地,扫到其他落叶之上。

评论

热度(7)